close

雖然現在真的很少人在用部落格了
但是現在只想說說話
部落格還是個抒發情緒的地方。

2016,高三畢業的那個夏天,
找了人生第一份工作:屋馬燒肉。

一開始真的非常忐忑,
雖然一直以來都有在家裡工作
自認工作能力算不錯
但還真的沒有出去工作過

記得第一天跟副理自我介紹說我叫雞雞的時候
副理整個大笑,說不行拉,不好聽
(哎唷其實我講出來也覺得有點害羞)
後來就得到了小知這個名號
當時我們店剛開,來了很多新人
跟他們介紹自己叫小知的時候還真有點不自在

後來我愛上這個地方,
愛上這裡的工作環境,
愛上這裡的工作氛圍,
愛上這裡員工之間的愛與關懷,
愛上這裡真的關心員工的主管群,
然後,
愛上你。

你是大我四屆的高農學長,
第一天,你帶我學習吧檯的工作事項,
第一天,我就深深被你工作時發出的光所吸引,
還沒認識你就因為某些原因知道你非單身,
所以一直都以小粉絲的心態看待你,
從你身上學習。

後來在工作途中太匆忙跌倒受傷,
在家休養了兩個禮拜,
這期間得知你要去當兵了,
知道自己過了這個暑假就會離開這裡,
才跟你認識不到一個月,
就無法再繼續共事下去,
很難過,但沒有立場去表達什麼,
所以一直都是默默祝福。

暑假結束後,去了高雄念書。

確切也忘記是怎麼搭上線的,
總之在我們在十月又開始了聯絡,
因為喜歡喝酒,相約了一起去爵士音樂節,
當時在軍中的你,因為與女友分手十分低潮,
我就這樣陪著你說話,假日偶爾與你出去走走。
對於感情一直很被動的我,
卻也想為了你努力看看。

直到有一天在學校練完系排,
我告訴你我好累,好想回台中,
你說:我下去載你,
我知道你是開玩笑,
就隨口回了如果你是說真的就好了。

四個小時後,你真的出現在高雄了。

 

 

遠距離的我們,相聚的時間都是用金錢堆出來的。

 

 

剛退伍就升上主任的你,很忙,
但從視訊看著你的睡臉,也幸福。
那時的我們,什麼都可以包容。

為了多爭取幾分鐘的相聚時間,
總是搭沒有優惠的高鐵,
向學校請遲歸,
就為了能夠與你吃頓飯,看你一眼。

我們都很努力。
我知道你也很努力。
不用開週會時,
你總是親自送我到高鐵站,
陪我吃飯、看我進月台。
搭再晚的高鐵回台中,
一出站總能看到你高大的身影,
溫暖的微笑,還有厚實的胸膛。

後來你給自己越來越多壓力,
因為你知道自己升得太快,
有太多的雜言雜語,
你急著想證明自己,
你急著為公司做更多事,
你開始變得沈默。

因為你在公司接受太多太多聲音,
沒辦法再對我的生活回應太多。

後來我開始埋怨,
埋怨你在送我進高鐵站時跟主管講電話,
卻忘了你特地離開公司只為了載我去搭高鐵。
埋怨你忘記排休,
埋怨你為了支援現場而爽了我們的約。

後來我們有了爭執,
我開始不成熟,鬧脾氣。

2/19,寒假又結束了,你特地排了休要載我回學校。

自己心裡有底,
最近的我們不是太好,
但是我知道你有工作要忙,
知道你有個案子要在228前交出去,
想著過了228再跟你聊聊最近的彼此。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你常在公司待到很晚才回家,
不是加班,只是知道你不喜歡把資料帶回家裡做,
我也知道待在公司讓你快樂,讓你安心,
離開公司時你總會傳訊息給我,
我也總會要你小心騎車,不要用手機,騎慢一點,
但那天接到你的訊息,手機卻沒通知,
當我回復你訊息,跟你說辛苦了時,
我卻不知道你已經躺在血裡。

平常大概20分鐘會到家的你,
遲遲沒有訊息。

等著等著,睡著了。

凌晨一點,突然驚醒,
手機顯示了你弟的名字,
我知道出事了。

電話那頭說著你出車禍了,正在開刀,病危。

我才18歲,不知道病危多嚴重,
我以為病危是像連續劇裡那樣,
會有奇蹟發生,然後恢復,出院。

崩潰,淚水,不安,
兩個月前,車禍帶走了我的摯友,
我不知道,老天爺會不會再帶走一個這麼好的人。

凌晨四點,副理跟我說手術到一段落,
目前沒事要我趕快休息,隔天才有力氣回台中。

心稍微放下,卻還是焦慮的入睡。

六點起床,整理整理出門,
上了捷運,手機又顯示了你弟的名字。

顫抖的語氣,說著你正在急救,狀況不好。

我不懂,我不懂急救其實代表沒救了,
我不懂,我真的以為急救會像偶像劇那樣,
會救回來的。

中山醫,
我坐在對面的星巴克等著加護病房的探望時間。

手機響了,是你的line撥出的,
微弱的聲音,問我在哪,
是你的聲音。

你醒了。

我奔到加護病房,等著再次看到你。

不是啊,怎麼大家都在哭,
不是啊,你的胸口還有起伏,
不是啊,怎麼大家都在叫你醒來,
害我以為你真的會醒來。

我真的以為,你會醒來。

大家都在哭,我卻沒落淚,
因為我以為你活著。

站在你身旁,站了一個小時,
來探望的人都要我加油,
我以為只是關心,原來是在暗示我,你走了。

過了一個小時,
你的朋友在我耳邊跟我說,
你現在沒辦法自己呼吸,是靠呼吸維持器,
說他們現在先出去,要我跟你說說話,
我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我告訴你你不准去天上找冠志,
我要你趕快醒來。

看了你的臉書,發現有人發文,
RIP?
人還沒走啊,搞錯了吧。

往下一滑,你弟已經發文,
告訴大家你已經走了。

原來我踏到加護病房的那一刻,你已經走了。

撕心裂肺,都不足以描繪我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